市水投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8 09:37:0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2月27日上午,市水投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和公司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文兵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永胜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有关精神,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升履职担当能力。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望宽以《精准监督忠诚履职 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为全方位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代表公司纪委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一是以“两个维护”为核心,精准做好政治监督;二是以“关键少数”为重点,扎实做好日常监督;三是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契口,持续建设良好作风;四是以“三不一体”为目标,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五是以锻造队伍为目标,做细做实教育整顿。同时还部署了2024年公司纪委工作任务,一是持续不断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持续不断推进反腐惩恶,坚定不移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三是持续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四是持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定不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同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作铭与公司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作铭就做好公司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围绕公司发展大局、紧扣经营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的认识,不断把作风建设工作推向前进,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二是统一思想,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刻不停提升反腐治理效能,持之以恒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精准有效推进监督执纪工作;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各部室、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埋头苦干、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砥砺攻坚、勇毅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上一篇:市水投公司召开“元旦、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