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山西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法律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2022-05-11 19:10:39 点击量:
    为规范项目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11日,公司特邀请法律顾问山西衡霄律师事务所张龙律师对《山西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进行授课培训。副总经理吕希汶、公司各部室、各子公司及相关项目部分管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法制宣传联谊单位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邵涣泽出席本次培训活动。
    张龙律师对《办法》五大部分进行法条解读,对出台背景、制定依据、宗旨、适用范围、履行日期等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办法》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式和周期、工资清欠、法律责任的规定,使参会人员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立法宗旨、基本原则和制度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办法》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
    培训结束后,主持培训会议的吕希汶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各相关部室、子公司回去后要认真组织学习《办法》,认真研读,对《办法》精神学习到位。二是严格落实。各子公司、项目公司、项目部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尽快制定本单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依法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运用法律武器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项目工程建设依法顺利进行。

 
上一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下一篇: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